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工商银行上市已经正式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3: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18日召开的银监会年中工作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明确表示:中国工商银行上市已经正式批准。

  刘明康说,今年以来,改制的国有商业银行在公司治理、内部管理、与战略投资者的合作等方面都取得进展,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造方案正在研究论证中,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成效开始显现。但也要看到,国有商业银行内部运行机制等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发生根本转变。

  在谈到银行业对外开放问题时,刘明康说,今年12月11日,我国银行业为期五年的入世过渡期行将结束。按照加入世贸承诺,外资银行届时将享受国民待遇,与中资银行全面竞争。目前,

银监会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外资银行监管法规修订工作,法规修订有四个原则:全面兑现承诺;充分利用WTO规则和保护性条款允许的审慎原则,对向外资银行开放中国居民个人人民币业务设置审慎性条件,保护存款人利益、维护金融体系安全;遵循国际监管惯例,体现审慎监管和风险监管;体现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政策,鼓励并支持外资银行在东北、西部和中部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