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将以四大措施提升经营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周荣祥

  本报讯 在积极筹备上市前夕,中国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昨天就如何处理支持国民经济发展和实现商业化经营的关系表示,将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并采取四大措施来提高自身的经营效益。

  据介绍,工行将通过四大措施来提升其商业化经营的利润,包括:适量增加贷款投放;加快贷款周转增加贷款的实际供应量;在调控中进行信贷结构调整,保证质量提高和可持续发展;大力提高非信贷资产的收入水平,发展各类中间业务。

  该负责人称,工行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的同时,也促使了自身信贷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据介绍,2005年下半年,工商银行对国家发改委公布的11个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余额仅增长了100亿元左右。截至2005年年底,工商银行对这11个行业的贷款的不良率平均为4%,比2005年6月末时下降了0.35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余额在年初的基础上又减少了1.13亿元。

  在积极降低对产能过剩行业发放贷款的同时,工行加强了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改进和完善了对公路、铁路、电网和港口等行业的信贷政策和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了石油、煤炭等

能源、原材料行业中优质客户的信贷资金需要。

  数据显示,上半年工行实现存贷款利差收入350亿元左右,工行上半年资金交易类收入和中间业务收入总和超过了存贷款利差收入12个百分点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