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唐双宁:加速城信社城商行整顿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唐双宁近日在吉林调研时表示,银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程,积极稳妥推进城市信用社和城市商业银行的整顿改革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和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目标。

  近年来,银行业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协调配合,加大对城市信用社的整顿规范力度,通过组建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为单一法人社、更名改制为农村信用社、商业银行收购(收回)、撤销等五种方式,规范了城市信用社的运营,有效防止了金融风险的蔓延,保护了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自银监会成立以来,全国共通过分类处置减少城市信用社216家。

  唐双宁说,整顿改革城市信用社和城市

商业银行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由于少数待处置城市信用社资产损失较大、个别地区对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等原因,目前部分地区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工作进展缓慢。

  唐双宁要求,各级银行业监管部门从维护地方金融稳定、保护广大存款人合法权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和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地方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建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的有效工作机制,通过政策联动,增强城市信用社处置和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的合力。(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