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董事会昨日换血 第一股东刘永好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2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和平)昨天,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在股东董事候选人名单中,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意外出局本届民生董事会,但该公司董事、副总裁王航仍为民生股东董事成员。

  另外,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名单昨天正式出炉,原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接过88岁经叔平的大印,继任民生董事长,前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王浵世成为民生银行行长。现任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伟和现任泛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出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昨天的民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选举过程充满了戏剧性。上午,民生股东大会由刘永好、张宏伟共同主持召开,随后进行投票。但在投票结果宣布后,刘永好却以44.8%的比例名列民生12位股东董事候选人名单中的倒数第三位,无缘民生第四届董事会。

  根据民生银行的最新公告,截至今年6月30日,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限售流通股约6.08亿股,持股比例5.98%,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