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荷兰合作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入股杭州联合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1:24 证券日报

  荷兰合作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和杭州联合银行近日签署协议,荷兰合作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将分别持有杭州联合银行10%和5%的股份。这标志着外国股份首次加入中国的农村合作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由此成为国内第一家外资入股的农村金融机构。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中国农村金融改革迈出新的步伐。

  杭州联合银行的全称为“杭州联合农村合作银行”,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辖内的农民、农村工商户和企业法人及其它经济组织入股组建的股份合作制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总行设在杭州。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43亿元,贷款余额181亿元,资产390余亿元,综合实力名列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前茅。

  据了解,荷兰合作银行目前在荷兰本土所占市场份额位居第一,按一级资本总额,名列世界大银行第14位,去年底的总资产额达5062亿欧元。除投资外,该行还将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持以帮助杭州联合银行加速企业化及现代化进程,并将委派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进入杭州联合银行的管理层。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国际金融公司将委任一位高级银行管理人员作为杭州联合银行的董事会成员,就杭州联合银行的管理和现代化金融机构的建设提供长期建议。

  沈 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