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中资银行业机构上半年外汇存款微增贷款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黄庭钧) 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中资银行业机构外汇存款微增,外汇贷款大幅增长。

  上海银监局有关专家分析指出,由于存在人民币升值以及加息等预期因素,如进出口形势无大的变化,则上海外汇存款仍将稳定增长;而外汇贷款因有成本优势和银行消化资金的压力,也将保持一定的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6月末,上海中资银行业机构外汇存款余额为181.48亿美元,比年初增加6.99亿美元,同比多增3.14亿美元,增幅为3.9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76个百分点。

  外汇贷款余额为153.14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7.92亿美元,同比多增17.84亿美元,增幅为13.25%,比去年同期0.06%的增幅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

  同时,上半年上海外资银行业机构外汇存款和外汇贷款均继续保持稳增势头。截至2006年6月末,外资银行业机构外汇存款余额68.44亿美元,比年初增加8.30亿美元,同比多增1.93亿美元,增幅为13.8%,基本与去年持平。

  外汇贷款余额178.28亿美元,继续超过中资银行,比年初增加13.92亿美元,同比少增10.59亿美元,增幅为8.47%,低于中资银行,与去年同期19.61%的增幅相比也有较大回落。这主要与外资银行客户转向人民币贷款有关,今年上半年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增长了27.74%,比去年同期高出8.3个百分点。

  据统计,截至2006年6月末,上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外汇存款余额249.91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5.27亿美元,同比多增5.04亿美元。各项外汇贷款余额331.40亿美元,比年初增加31.84亿美元,相当于同期全市银行业本外币新增贷款的1.9%,同比多增7.22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