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印尼财团巨资砸向中国电子支付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晋商乔致庸当年‘汇通天下’的愿景如今完全可以通过电子支付平台来实现,我们的愿望就是做电子支付业的‘乔家大院’。”

  汇付天下拟任总裁周晔如是比喻刚成立的企业。半年多前,他还是中国银联旗下银
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周晔说:“不出三年,我们将成为电子支付行业的领导者。”

  “财大自然气粗”,汇付天下的股东背景是印尼第二大财团三宝麟集团,该集团斥巨资投入了汇付天下,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和三宝麟集团同时投资汇付天下的还有看好中国电子支付行业的一些亚洲基金。

  周晔不愿透露具体吸收了多少投资和公司股权细节,只是表示:“我们应该是国内投资最大的电子支付企业。”

  不过,据汇付天下相关人士透露,汇付天下至少拥有过亿元的资金实力,而这在电子支付行业已属重量级企业。

  周晔称,汇付天下主要和国内商业银行紧密合作,集中了银行卡在线支付、跨行小额贷款、在线个人理财等产品,满足企业和个人在全国范围内跨地区、跨银行的汇款等需求,目前,汇付天下的合作银行已几乎涵盖了国内所有的商业银行,可以支持工、农、中、建、交等17家主要全国性商业银行的银行卡网上支付业务,支持的银行卡总量占全国总发行量的90%左右。

  从盈利模式来看,周晔表示:“我们主要是向商户收手续费,视商户的性质和对象不同,收取千分之八到百分之三。”

  近年来,我国的电子支付发展非常迅速,新兴电子支付工具不断出现,电子支付交易量不断增加,“钱”景诱人。根据有关调查,2005年我国电子支付市场规模比2004年增长100%,达到161亿元人民币,而这一数字在2007年预计将被拉高到605亿元左右。

  周晔称,目前对电子支付企业的性质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界定,不过,在央行逐步建立和完善电子支付业务规则后,电子支付企业的业务未来很可能受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管。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曾于去年公布过《电子支付指引(第一号)》,对电子支付活动的业务规则、操作规范、交易认证方式、风险控制、参与各方的权利义务等进行规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