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200亿元资金助台企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5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谢利报道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国内商业银行的首个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今天在北京正式签署,华夏银行作为战略合作方,将优先向国台办推荐的台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在五年内意向性提供总额为200亿元的融资和多种金融服务。

  据商务部数据,截至去年底,台商在内地投资项目累计6.8万个,合同投资总额达902.95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417.73亿美元。近年来,台湾大型企业集团如台塑、台积电等也
加大了在内地的投资。有专家指出,众多的台资企业在内地投资兴业,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但由于台湾当局对台湾工商界人士及台湾金融机构赴内地投资者诸多的限制,目前台资企业在内地融资还有不少困难。对此,内地方面一直十分重视,并从多方面对台资企业的贷款融资给予积极的支持。此次华夏银行与国台办签署的金融合作协议就是为了更好地为台商服务,进一步解决台资企业的融资问题而专门安排的。华夏银行行长吴建表示,华夏银行将在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金融政策的前提下,按照商业原则和商业银行运作规则,最大限度地优先向国台办推荐的台资企业和项目提供金融服务。

  在此次合作中,华夏银行承诺为国台办推荐的台资企业和项目提供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网上银行业务、国际结算业务及财务顾问等在内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金融服务范围涵盖大型建设项目的配套流动资金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可用于台资企业投资、国家鼓励的重大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建设项目配套流动资金贷款,以及中小型台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短期资金需求、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中长期贷款资金需求等。通过此项合作,将大力推动华夏银行与优质台资企业的业务合作,尤其是上海、福州、杭州、苏州、温州等台资企业投资较为密集地区分行的业务合作。

  据了解,此次为台资企业搭建的金融服务平台,是华夏银行与国台办双方通力合作的结果。在这个平台上,华夏银行与国台办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台商提供政策扶持和金融服务。与国台办签署《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合作协议》,是华夏银行自觉响应国务院对台政策、积极促进两岸经贸交流的具体举措,也是华夏银行拓展市场的内在需要。

  本次合作服务对象广泛,金融品种丰富,除为大型项目提供固定资产融资和配套流动资金贷款,以及传统的金融业务外,华夏银行还特别为台商量身定做了两岸汇划直通车、美元汇款全额到账、集中付款产品、台台通4个新产品。该行表示,今后还将“因需而动”,为台商提供个性化服务,以满足台资企业的各项金融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