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与金融系统代表座谈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05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在当前金融系统各项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提高宣传报道水平和能力,共同为金融业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促进《金融时报》事业更快更好发展,7月8日,本报邀请各主要金融机构代表举行宣传报道座谈会,交流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为金融时报社下一步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银行业协会
、国家开发银行、农发行、进出口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以及信达、华融、长城、东方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共24家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作为金融业的主流媒体,《金融时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在维护和促进金融事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逐步树立了金融报道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形象,已经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和进行宏观指导的窗口,成为金融业交流信息、披露信息的窗口,以及金融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

  代表们认为,目前无论从外部环境还是内部条件来看,《金融时报》都面临着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一方面,当前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形势和大环境,为办好《金融时报》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源;另一方面,在金融时报社内部,也进入了领导力量最强的时期,新一届领导班子改革发展方向明确,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使报社无论在新闻宣传报道的内容和形式上,还是在内部管理和体制上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经过向现代一流财经媒体转轨的历练,《金融时报》的公众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强。

  针对当前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以及各金融机构面临的不同情况,代表们还就《金融时报》今后的发展定位、如何更好地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提高报纸国际化程度,以及搞好权威栏目、培养名记者、发挥金融内参作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认为,《金融时报》应该在做好党的金融战线的舆论阵地、主流媒体的同时,加快向市场化发展,成为专业性、权威性、可读性、国际性,具有亲和力的大金融报纸,并特别提出,《金融时报》应进一步探索在金融系统发生危机时,如何既要站出来做好引导工作,又要体现公正和平衡的原则,增强舆论监督和报纸可读性,从而对金融改革起到促进的作用。与会者表示,金融机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融时报》的改革和发展。

  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报社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努力的目标。他希望与各金融机构建立紧密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长效机制,并表示,今后金融时报社将不断提高办报水平、活动能力和社会品牌效应,竭诚为金融机构服务。《金融时报》不仅要把报道方针落到实处,立足金融面向经济,通过金融反映经济;同时,要按照大金融报纸的标准要求自己,关注和服务于包括银行、

证券、保险、信托等在内的各业改革发展,为整个金融系统的发展、为我国金融事业的兴旺发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