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马德伦:提高六种能力推动上海总部纪检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0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7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兼上海总部纪委书记马德伦到会讲话,就总部纪委如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提高纪律检查能力提出具体意见。

  马德伦指出,要切实提高和全面推动上海总部的各项纪检工作,必须努力提高六种“能力”:一是提高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能力。要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
调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将各项反腐倡廉的措施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规律发展相适应,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

  二是提高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有效监督的能力。履行《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规定的五项职责,切实加强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监督检查,对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监督检查,对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监督检查。

  三是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印发的《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的意见》,重点把握办案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严格执行纪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严格履行办案程序,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采取办案措施,切实保障被调查和受处分人的合法权利。

  四是提高发展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能力。履行保障职责的三个着重点,高度重视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执纪工作可能存在的损害党员权利的问题。并且要发展党内民主,注重保障普通党员应该享有和行使的党员权利。

  五是提高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能力。总部纪委要在总部党委的领导下,重点加强对解决党风方面突出问题的组织协调;加强对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组织协调;加强对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对查办大案要案的组织协调;加强对治本抓源头工作的组织协调。

  六是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要通过建队伍、强作风、求新意、抓合力,来提高洞察和考量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