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农行违规放贷 > 正文
 

农发行腐败串案关键人物赵东明被判处20年徒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王文波、李京华)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腐败串案的又一名关键人物赵东明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7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

  至此,农发行腐败串案已经有6人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到审判。其中,农发行原副行长胡楚寿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原财务部主任后来升任副行长的于大路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中国瑞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刚因犯贪污罪被判
处有期徒刑13年,北京美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国安因犯贪污罪和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亚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今年56岁的赵东明是原

中国电子租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法院认定赵东明三项犯罪事实:

  一是赵东明与王刚(已判刑)经预谋后,于2000年5月,在负责执行瑞联公司与农发行的汽车租赁合同过程中,利用王刚担任瑞联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采取假借支付诚奥达公司咨询费的名义,使用伪造的诚奥达公司《委托付款通知书》等手段,共同骗取瑞联公司资金人民币493.14万元非法占有。除王刚分得的赃款人民币63.45万元,案发后已经追缴在案外,其余赃款尚未追缴。

  二是赵东明在担任中电租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中电租公司与农发行汽车租赁业务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为诚奥达公司从租赁业务中赚取咨询费提供帮助,为此,赵东明先后收受诚奥达公司法定代表人韩冰(另案处理)给予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12万余元。

  三是赵东明利用担任中电租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中电租公司与农发行汽车租赁业务的职务便利,假借支付

购车款的名义,先后将中电租公司的公款共计人民币3060万元,挪至证券市场进行个人
股票
交易。该款已全部退还。

  北京市一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东明伙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他人职务之便,采用欺骗手段,将国有资产非法占为己有;赵东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其行为已分别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赵东明因涉嫌犯行贿罪被羁押后,能够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不掌握的挪用公款的事实,对其所犯挪用公款罪应以自首论,且所挪用的款项全部退还,依法可予从轻处罚。赵东明所犯贪污罪、受贿罪的数额特别巨大,并且其犯罪所得至今未能追缴,本应予以从重处罚,鉴于赵东明能够认罪、悔罪,对其所犯贪污罪、受贿罪亦可从轻处罚。根据赵东明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及本案的具体情节,北京市一中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