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出重金奖励员工举报 最高可获2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谢登科) 今后,根据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的数额、避免或消除信用损害的程度等因素,中国建设银行将对堵截、检举和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员工实施5万元以下的奖励,对事迹突出的,经报总行奖励评审委员会批准,可给予5万元以上至20万元的重奖。

  记者7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该行近日制定下发了《工作人员堵截、检举和抵制违
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奖励办法》,旨在进一步增强全行的风险防范水平,建立规范科学的公司治理机制,提高全行经营管理能力。

  近年来,建设银行相继制定并实施了《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关于违规行为积分管理的暂行办法》,对建设银行规范经营,防范和化解操作风险起到了重要作用。建设银行董事会认为,在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处罚力度的同时,有必要对堵截、检举和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工作人员进行奖励,以形成奖罚分明、激励和约束的有效机制。

  建设银行出台的奖励办法将奖励适用条件界定为以下六种:

  一是识破、堵截伪造、变造金融单证、票据、保函以及其他

金融诈骗案件,避免或挽回资金、信用损失的;

  二是抵抗、制止抢劫、盗窃我行资产的犯罪行为,有效避免或挽回损失的;

  三是检举他人实施的严重违规行为,以及其他严重损害建设银行利益,需要给予纪律处分的违法违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四是被授意、指使、强令、胁迫实施违规行为的员工,通过抵制、报告有效制止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的;

  五是主动提供重要线索,对案件查办工作起到关键作用的;

  六是负有监督检查职责的特定岗位工作人员在职责范围内为揭露、纠正、制止、查处他人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避免、挽回资金信用损失,作出较大的个人利益牺牲或事迹突出的。

  据了解,建设银行专门为举报、堵截经营风险制定具体的奖励办法,这在国内金融同业中尚属首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