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与法国安盛联手 浦发行拟设立中外合资基金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唐曜华

  本报讯 浦发银行设立基金公司又有新的进展。有消息称,浦发银行日前已和法国安盛集团旗下的安盛投资管理公司、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设立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协议,并且已经向监管部门递交发起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

  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表示,目前最关键的是,监管部门何时受理浦发行设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何时审批下来,一旦获得批准,合资基金公司就可以很快设立。

  当记者问及三家发起人分别所占的股权比例时,沈思表示,目前浦发行与安盛投资、上海盛融签订的只是框架性协议,还没有涉及到具体的股权比例,而且这些都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浦发银行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还将面临政策的限制,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规定,一家机构或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多家机构参股基金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其中控股基金公司不超过一家。

  浦发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为其相对控股股东,而上海国际集团旗下已有两家基金公司———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和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浦发银行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可能面临不能突破“一参一控”的政策制约。

  对此,浦发银行一相关人士表示,要看监管层的意见如何,浦发银行很早就开始积极申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浦发银行5月30日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公司设立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并授权公司行长签署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协议,包括签署基金销售支持协议、技术支持协议,及签署由于法规变化或监管部门要求而做出的相关修改文件。签署后,公司将向中国

人民银行、中国
银监会
和中国
证监会
及上海各地方监管部门汇报,正式递交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报告、发起人协议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争取早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安盛投资公司系安盛集团旗下公司,安盛集团是欧洲最大的金融保险及资产管理机构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