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 > 正文
 

各地声援跨行查询收费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4: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贺同 肖蓓 毛明江

  上海市民邓维捷就跨行查询收费状告银联和三家银行的行为获得了各地消费者的声援。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已有多位市民致电邓维捷的代理律师,咨询就类似遭遇起诉银行,并已有市民要求加入邓维捷的诉讼。

  昨天一早,随着《上海市民起诉跨行查询收费》的报道见诸报端,早报记者便接到了来自各地各行业的读者电话,询问该案详情,并有读者希望通过早报与邓维捷及其律师进一步交流,国内不少媒体也与早报联系,希望跟踪该案进展。

  我没想到我个人的起诉会引起这么大反响。

  邓维捷告诉早报记者。昨天一早,我还没来得及翻看报纸新闻,电话就响了,几乎停不下来。邓维捷表示,如果之前知道会对自己的生活工作造成如此影响,对于这场官司她可能会更慎重考虑。

  不过,邓维捷的行为也赢得了包括身边亲人以及朋友同事的支持,他们均反映,3毛一次的费用让人颇为不舒服,但很多人都感到没精力去跟银行交涉。

  邓维捷的代理律师吴冬的电话昨天也变成了热线。他说,除了记者们纷纷来电询问案件进展外,更有多位不满跨行查询收费的市民来电咨询。已有两位市民要求加入邓维捷的诉讼。吴冬表示,邓维捷的案件法院已经受理,目前想加入诉讼,法院一般不会接受。他也建议,要么另行起诉,要么等一段时间再说。

  作为邓维捷的发卡行,建行上海市分行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就有关事宜上报给总行和相关监管部门,目前正在等待进一步指示。

  而针对邓维捷的诉讼行为,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以前中国银联的银行之间跨行查询业务都是免费的,6月1日银行突然开始收取跨行查询手续费,让消费者感到措手不及,也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银行方面虽然解释说:跨行查询收费是与国际接轨,但是首先各大银行在服务质量上要与国际接轨。赵皎黎认为,银行要收取跨行查询费,首先应该给消费者一两个月的准备期,并如实告知收费的原因以及好处,让消费者在了解情况后自己选择是否进行跨行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