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信嘉华更名中信银行国际 中信麾下合并前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中信集团麾下银行合并前奏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中信集团麾下的银行“双子星”——中信嘉华银行和中信银行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昨日,中信国金集团企业关系部主管唐婉儿在上海表示,中信国金所全资拥有的中信嘉华银行预计在第三季度更名为“中信银行国际”,与此同时,中信国金收购中信银行的交易也会完成。

  此前,中信国金曾于2006年4月3日宣布,将以55.44亿港元从中信集团手中收购中信银行19.9%的股权,中信银行原由中信集团100%持股。不过,由于中信集团已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向中信银行额外注资50亿元,用作补充资本金,中信国金持有中信银行的股权可能会由19.9%摊薄至16.4%。

  唐婉儿还表示:“中信国金与中信银行目前都在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不排除引进同一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这样将更方便于协调银行的发展策略。”

  据悉,目前与中信银行接洽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中,法国巴黎银行、巴克莱银行、瑞信集团等著名金融机构赫然在列,部分谈判对象也表达了同时入股中信国金的意向。

  业内人士称,虽然目前单一外资股东在中资银行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二成,但随着内地在年底全面开放金融业,外资股东的持股比例上限有望放宽,中信国金将可增持中信银行,而中信嘉华为中信国金全资子公司,届时也已更名为“中信银行国际”,可以“名正言顺”地将两家银行合并。

  目前,中信嘉华银行和中信银行已经在

信用卡、贸易融资、银团贷款等多个领域有合作。

  此前,中信银行总行人士也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信银行与中信嘉华银行的高层已在内部达成框架性意见,双方有全面合并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