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湖北汉川工行副主任携巨款潜逃11天的亡命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1:58 新华网

  3日下午3时40分,携公款180万潜逃的湖北省汉川市工行营业部副主任陆云平,被汉川警方从广西押回。在潜逃11天后,陆云平的“百万富翁”梦终于破灭。据调查,此案疑与陆云平身陷赌债有关,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加紧调查。

  押钞员押来一个空钱箱

  6月21日上午8时许,中国工商银行汉川支行中心营业部向警方报案,称押运员送来的一个钱箱内空无一文。汉川警方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调阅银行录像显示,6月20日下午6时44分,该营业厅内仅有营业部副主任陆云平一人,他将钱箱打开,把箱内的数十扎巨款,转移到监控器监控范围外的地方。6时45分38秒,陆从营业厅后门消失……

  此案上报后,孝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巨松亲临汉川指示,此案由汉川市检察院主侦,公安局负责追捕,务必在10天之内将陆云平抓获。

  工行副主任携巨款潜逃

  经询问陆云平的妻子得知,当日晚9时许,陆云平离家时,提着一个旅行箱。她发现儿子照片不见后,立即打电话追问丈夫,丈夫称到武汉学习,此后再无音讯。

  陆云平乘坐何种交通工具离开?一场大规模的调查走访在汉川铺开。

  6月28日上午,民警得知一条重要线索:陆曾多次租用过一胡姓个体司机的

出租车。民警找到胡某后,他称陆云平20日晚9时许,租他的车到了武汉,随后又拦乘一辆的士,赶到了武昌火车站,此后不知去向。

  汉川警方旋即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发出了协查通报。

  住店换身份证初露马脚

  协查通报发出不过12小时,汉川警方便得到了长沙警方的回应:21日,曾有一名跟陆云平外貌特征相似的中年男子来到长沙,在当地的华夏饭店住了一夜后,于22日离开了长沙。民警随即赶赴长沙,发现此人正是陆云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