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信托资金乘虚进入房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宋兴华 发自北京

  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数据不完全统计,6月份房地产信托乘虚而入,一改5月份的低迷状态,其中商业地产引人注目。

  从6月份信托资金投向来看,尽管房地产市场的紧缩消息近期连续出台,6月份信托
资金中投向房地产总额达12.2亿左右,约占当月信托资金总数的35.23%。比5月份房地产投资增加了4亿多,其中以商业地产为主,如北京沿海赛洛城、上海假日百货商厦。

  在银行信贷收紧闸门之时,信托公司似乎乘虚而入。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中心孙飞博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政府担心房地产业存在投资过热,但“国六条”新政主要是针对商业银行,对信托公司没有影响。

  用益信托工作室李旸表示,“国六条”主要是针对住宅类

房地产,不是
商业地产
。新政之后,可能一部分房地产融资需求从
商业银行
转到信托公司。他指出,房地产信托作为地产融资方式已经逐渐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在信托的月度数据中一直处于第一位或第二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