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刘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5:27 金时网·金融时报

  再次见到刘伟,是在央行28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表彰大会”上,他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手捧表彰证书的他,有些激动,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他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党组织却给予了如此高的荣誉,他感到自己做得还很不够。

  今年3月15日,刘伟与两个行窃的持刀歹徒进行英勇搏斗,光荣负伤(详细报道见《金融时报》6月26日一版),地方政府、各级党组织对他进行了表彰,人民银行党委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他知荣明耻、舍生取义的见义勇为精神。

  对于纷至沓来的各种荣誉和表彰,刘伟看得很淡。他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维护正义和群众利益是本分,是任何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做的事。再说,当时的情形也不容我多想,只是感到自己有几年部队锻炼和多年来人行系统保卫应急演练基础,有能力站出来制止犯罪。”

  平淡的言语透露的是不平淡的思想境界。

  记者问他,下雨阴天时,身上的伤口疼吗?他笑笑说,没事!

  看着站在面前的刘伟,记者感受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正是这种精神与力量,使他在面对生死考验才会毫不畏惧,挺身而出。

  如今,有人把学雷锋做好事当做过时和迂腐,更有人认为刘伟这样做不值,太傻。而刘伟却坚守、塑造着自己的道德良知。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一点也不后悔,以后碰见这类“闲事”我还管,你帮助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我还会行善抑恶,善举多了,恶就失去了市场,社会才会和谐,社会就一定是一个美好的社会。

  作为一名央行员工,刘伟很自豪。他说,在

人民银行这个大家庭里,我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会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荣辱、明是非,为央行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