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行1300多人次被处理3家省分行行长被撤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10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张正华 周萃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张正华 周萃报道 日前,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对中国农业银行2004年度经营情况的审计结果。农行对此次审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深入查找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在审计过程中,农行本着边查边纠、边查边改的原则,切实加以整改,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违纪责任人。在审计揭示的历年形成的53大项问题中,目前已整
改近80%,其余问题农总行也已责成有关行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处理相关责任人1331人次,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1人,开除64人,留用查看38人,撤职60人,降级14人,记过和记大过208人,其他纪律处分及经济处罚926人。有3家省级分行的行长被撤职,对7家省级分行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处理局级干部15人。

  农总行表示,对此次

审计中发现的大要案件,严格实行业务条线自律监管和内部审计监督双线问责制度,并上追两级领导的责任。对揭示的违规违纪行和责任人的追究,一律依规依纪按处罚上限掌握,绝不姑息迁就。

  记者了解到,农行对此次审计揭示的问题非常重视。农总行领导带队,派出10多个工作组分赴发案行,重点督查,确保每个案件查结到位,人员处理到位,并及时将犯罪分子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确保从严、从重、从快查结案件,严厉追究有关领导和涉案人员的法律责任。

  就

审计署指出属于违规经营的几个方面,农行有针对性地实施了全面整改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