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建行以优质服务支持住房建设和居民住房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4:48 新浪财经

  6月22日,由中国建设银行主办、中国房地产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06’中国房地产金融论坛暨第三届‘优质楼盘称心房’颁奖活动”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大连举行。本次房地产金融论坛的主题为“健康发展 服务大众”,本次活动与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业调控政策导向相呼应,充分体现出主办方――中国建设银行心系百姓,支持住房建设和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满足百姓住房消费需求,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积极态度。  

  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6月22日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国内首家开办土地开发和

商品房贷款业务、率先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最早推出以居民个人为对象的住房储蓄和住房贷款业务的银行,积极参与并全程见证了中国特色的住房制度从酝酿起步到稳步推进并逐渐发展完善的整个过程,其
房地产
金融业务的发展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进程始终息息相关,与中国百姓的生活始终息息相关。在支持我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改善国民居住条件的过程中,建设银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水平,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数据表明,20多年来,中国建设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规模由最初的300多万元发展为现在的近3000亿元,占据了国内三分之一强的市场份额;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超过5800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2800多亿元,为国家住房建设和百姓安居提供了强有力的信贷支持和方便的金融服务,“要买房,到建行”已经家喻户晓,广为流传。 

  据介绍,从最早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探索和实施住宅建设体制改革、建筑业和基本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设计第一批房改试点城市业务模式和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到实施国家安居工程建设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以及启动住房消费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多年来,建设银行始终以服务全国人民为根本出发点,从战略发展的角度确立“为改革服务,为百姓服务”的宗旨,肩负国家赋予的使命和对社会强烈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房地产金融的服务职能,积极投身国家住房建设事业,全力支持住房开发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为全国人民都能有称心如意的住房并安居乐业生活而不懈努力。  

  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介绍,经过20多年的房地产金融服务历程,建设银行不但和各级政府、建设、房产、规划、土地等主管部门及房屋权属机构、中介机构和专业担保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还与500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600多家公积金中心、分中心建立了密切的业务联系;不仅在项目融资、项目评估、工程审价咨询等房地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树立了鲜明的品牌优势,更培养、锻炼出一批具有房地产金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构建起一个金融产品系列化、服务功能多样化、信息手段现代化、营销渠道网络化的富有自身特色和市场竞争优势的房地产金融经营管理体系。 

  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强调,在新的市场形势和国家有关政策指导下,建设银行将借鉴国际银行的先进经验,加快完善推广个人贷款中心经营模式,多层次、多角度地深化创新内容,将重点研究推出适合不同人群住房需要的个人住房金融产品,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为居民个人和家庭提供综合

理财服务;将一如既往地选择、培育、发展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客户群体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从机制、服务、效率、价格、产品等方面实施差别化服务,为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重点扶持资金实力雄厚、资质等级高、业绩和信誉良好的开发企业做大做强。 

  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作为一家已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公众银行,支持好改革,服务好百姓,建设银行有诚心,更有信心。建设银行将始终把“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通过流程优化,服务升级,渠道丰富和产品创新,向客户提供日趋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客户日益提高的各种需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国住房制度的完善和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创建百姓安居的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