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回复银行查询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前几天,广东惠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就银联卡跨行查询收费的问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建议,要求紧急叫停此项收费,并就收费问题举行听证会。今天,黄细花接到了全国人大的回复函。

  记者说:“我手中拿的就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给黄细花代表的回复函,在这个函件中提到,黄细花代表的建议已经转给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和审计署研究办理,按
照程序会在三个月内提交办理结果,黄细花表示,她将对建议的办理情况持续关注。 ”

  全国

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环保局副局长 黄细花说:“应该在三个月或更早一点有一个结果,满意的结果是举行听证会,来决定这个收费的标准,应该把这些信息告诉大家。如果不能达成这样的结果,恐怕我们还要联系更多的代表继续努力。”

  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与交通银行是从6月1日起,开始对
银行卡
ATM跨行查询,收取0.3元手续费的。黄细花给消费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全国有九亿多人持有银行卡,如果按每月每张卡查询一次估算,消费者每年将为此支付19.8亿元。如此重大的收费项目,她建议,要紧急叫停,并进行价格听证,再做决定。

  联播观点:三毛钱不是小事

  据银行业的专家说,我国的每笔、跨行交易查询的成本是一块二,这样说来,跨行查询一次、收你三毛钱,银行还算是厚道。现在为了这三毛钱、大家议论纷纷,连全国人大常委会、都出面过问,银行自己恐怕也觉得挺委屈的。其实,钱不在多少,牵涉到公众利益的事,总该跟用户商量商量吧,跨行交易查询该不该收费,收多少,应该有一个科学合法的决定程序。如果仗着自己开的是独家买卖,想怎么收就怎么收。大家自然就得问一问,这钱收得合不合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