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上海20家中外资银行力挺小企业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2: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祝建华

    昨日,上海20家中外资银行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上海银行界小企业融资服务洽谈会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幕。这是上海第一次大规模的银行与小企业的“零距离”融资咨询交流活动。

  本次洽谈会由上海银监局、上海市经委、上海市金融服务办联合发起并指导。在为期两天的洽谈会中,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银行共同为小企业提供融资咨询和政策辅导。

  上海小企业对本次洽谈会表现了强烈的兴趣。据不完全统计,上海8000家小企业接受了参展银行发出的参会邀请,并提交了融资需求调查表。

  早报记者昨日现场看到,洽谈会刚刚开幕,各银行的展台便被众多小企业的厂长、经理们围了起来,渣打银行、上海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中外资银行纷纷亮出自己的特色小企业贷款产品,吸引小企业代表。

  交通银行则把和小企业的授信仪式搬到了洽谈会现场,海立制冷、星海

化工、申缆科技、昆一电子、嘉欣丝绸等五家小企业,获得了交行平均近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据介绍,交行在洽谈会上推出的“展业通”拳头小企业信贷业务,具有办理流程最短3天、授信额度最高1000万元、融资期限最长3年等特点,整合了小企业贷款及小企业主个人贷款的各项产品,分成“生产经营一站通”、“贸易融资一站通”、“工程建设一站通”及“结算
理财
一站通”等四个产品系列,可以满足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定融资需求。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洪佩丽表示,上海银行业大力发展小企业贷款,有利于调整信贷结构,适当分散贷款风险,并且将有力地推动银行在风险管理机制、制度、技术方法等方面进行系列创新,提高银行管理能力,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截至2005年,上海全市中小企业户数已经达到25.07万户,主要从事制造业、商业和商务服务业,第二、第三产业的小企业从业人员达到780万人。截至2006年3月末,全市中资银行对小企业各项贷款余额1293.31亿元,约占同期中资银行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的9.3%,比年初增加103.5亿元;表内外授信总额1450.24亿元,比年初增加113.56亿元,授信小企业数量已达19099户,比年初增加506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