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交行董事长蒋超良向投资者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祝建华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在北京就近期发生的交行沈阳分行2亿元诈骗案作出正式回应,他代表交行向全体投资者表示道歉。他说,该事件对交行来说是一个“耻辱”,交行沈阳诈骗案是交行重组两年多以来发生的一个重大恶性案件。

  昨日,在交银汇丰论坛上,在汇丰集团主席葛霖被问及对交行沈阳案件的看法时,蒋超良主动提出向媒体“补充说明情况”。

  蒋超良说,沈阳案件的出现是交行重组两年多以来发生的一个恶性案件。案件是在交行加强内部控制与审计、进行管理信息系统的技术升级过程中自查发现的,发现以后交行处理比较及时,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相关责任人、分行行长都进行了撤换,派驻了工作组,资产保全工作做得比较好。

  蒋超良诚恳地表示,“对交行沈阳出现的诈骗案,这个事情对交行来说是个耻辱,在此向关心、支持我们的客户和投资者表示道歉。”

  他说,沈阳案件的出现,反映了交行管理改革过程中,特别是风险控制、内部操作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也表明想打造一家好的银行,在中国这样一个金融生态、社会信用环境情况下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在完成外部改革以后,交行的主要精力将放在内部改革上。”

  作为交行的战略投资者,汇丰集团新任主席葛霖昨天对交行沈阳案件表示理解。他说,这显示了一个清晰的迹象,表明一旦交行出现一些问题,相关的情况会得到及时和透明的展示。这样有助于外界更好地了解银行内部风险管理情况、公司治理情况。

  葛霖表示,汇丰会继续支持交行,并会帮助交行建立起一个更好的风险管理和

审计控制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