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在沪外资银行衍生品业务发展迅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姜煜) 据上海银监局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有十二家在沪外资银行开办了人民币衍生品业务,人民币外汇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十八亿二千万美元,环比增长两倍。

  据统计,自中国中央银行实施人民币利率掉期交易试点以来,在沪外资银行开始参与人民币利率掉期交易,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利率调期合约余额已达七百四十八万美元。

  据悉,在衍生品合约的币种结构方面,在沪外资银行共涉及十四种货币合约交易。其中美元衍生品合约是交易合约的主要组成部分,其次是人民币衍生品合约,日元、欧元和韩元合约分别排在三到五位。

  上海银监局指出,在沪外资银行衍生品业务和个人

理财业务操作目前日趋规范。一些外资银行对销售人员在个人
理财产品
的营销环节可能给银行带来的声誉风险进行严格控制,在聘请个人理财顾问及其他销售人员时,对这些人员的上岗资格都经过严格地认定。有的银行还专门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查自己银行销售人员的行为操守和专业能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