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汇丰集团新主席:中国投资和业务拓展将更为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正式上任仅半个月的汇丰集团主席葛霖昨日在上海表示,汇丰今后几年在中国内地的投资和业务拓展将比过去更为庞大,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协助内地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交通银行,争取获得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主办银行资格。葛霖是在上月末正式接替庞约翰出任汇丰集团主席的。此前,他则担任汇丰集团行政总裁一职。

  葛霖的上述言论表明,庞约翰时代的汇丰中国内地战略将得到进一步地延续和发展。汇丰银行相关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海之行是葛霖任集团主席后的首次商务出访,这也反映了中国内地尤其是上海在汇丰全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

  上海将于2010年举办世博会,主办银行则将在世博会的金融保障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上海的五大国有

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无疑是2010年
上海世博会
主办银行的有力竞争者。

  据悉,汇丰在全球有近万家网点,这也是汇丰协助合作伙伴交通银行获得上海世博会主办银行资格的一大有利条件。利用这些网点,可以在全球广泛开展与上海世博会有关的推介、招商引资等活动,进而可以参与世博会门票销售等多项金融创新活动。

  葛霖说,为了适应业务不断增长的需要,汇丰今后将扩大中国内地团队规模;另外,和交通银行的进一步合作正在酝酿中。

  迄今为止,汇丰在中国内地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上海;在中国内地设立了12家分行、10家支行,员工总数达2000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