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30% > 正文
 

银行否认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将提至40% 市民担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5: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 对“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将提至40%”的传闻,尽管江城各银行表示一无所知,仍有部分市民担心自己的购房计划会因此受到影响。

  近日武汉房产界不断有消息传出,两套及以上住房首付将提至最低4成。此前,国家的“房产新政”将首付比例提至“3成及以上”,但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仍为两成。

  昨日,记者采访工行、建行、招行、农行等银行房贷部门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均未接到总行通知,不便对此发表评论。

  不过,一家银行消费信贷中心负责人称,新政提高房贷首付比例后,各银行均在制定实施细则,按购房套数逐渐提高首付比例,也不是没有可能。

  武汉

顺驰研究中心人士称,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虽能打击炒房,也会影响到银行的房贷收益,银行肯定会谨慎从事。

  知情人士分析,提高首付比例还涉及同业竞争问题,各银行都不想早出台实施细则,多持观望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