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将正式回应骗贷案 问题贷款风险已锁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遭遇1.26亿元房贷“虚假抵押”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强调,此次“问题贷款”是浦发银行自查发现,目前这起“问题贷款”风险已锁定,浦发将在最短时间内就此作出“正式回应”。

  32笔贷款存在“抵押不实”,涉及金额1.26亿元,旗下陆家嘴支行发放的这笔问题个人房贷,最终以浦发银行吃进部分房产抵债,变身房东对外卖房而暂告平息。然而,当这
一事件真相昨日被大白于天下后,浦发银行股票在股民心中的信誉是否会打折呢?昨天,G浦发以9.70元低开,之后直线下跌,收盘报于9.07元,跌幅为7.25%,而上证指数跌幅为5.33%。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相关责任人表示:客观上,相关贷款在操作上确实存在风险,不过,所有风险目前均已锁定,浦发银行将在最短时间内就此事给外界一个说法。而这笔问题贷款是浦发自查发现,这意味着浦发银行的风险控制体系还是相对完善的。

  据浦发银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的确,这起“问题贷款”早在去年底就已在浦发银行内部处理完毕。据介绍,上述问题贷款在内部

审计中暴露后,浦发银行采取了紧急补救措施,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生本金与利息损失,而涉嫌“问题贷款”的相关责任人已被追究责任。

  然而,由于浦发遭遇的骗贷“程序天衣无缝”、形式“合规”,银行业内人士认为,1.26亿元骗贷之所以得手,多半离不开银行“内鬼”。浦东发展银行在此事件上暴露出来的内部控制漏洞难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上海银监局人士则表示,上海银监局前已对多家银行的陆家嘴支行进一步调查,并已发现个别支行的违规事实,目前银监局正在根据有关监管法规进行认真核查,并将按照程序对有关责任人作出必要的行政处罚。

  记者随后又从有关渠道获悉,浦发银行“主动”成为了相关

豪宅的“房东”,为了弥补上述贷款损失,浦发银行自去年底起开始就已经委托中介公司帮助其卖掉相关房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