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内外资银行申请QDII机会均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0: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祝建华

    QDII(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新政出台后,对于外资银行关注的境外代客理财业务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一表示,将对内外资银行在申请和审批上一视同仁,同时将在近期内公布固定收益类产品的详细内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携香港银行学会访京团周一拜会了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双方议题主要集中在QDII的执行细节上。任志刚事后表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对外资银行和本地银行申请境外代客理财服务资格的审批将一视同仁,最多是因为银行性质的不同需递交不同的资料。

  在香港银行界关心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界定问题上,刘明康透露,

银监会正考虑短期内尽快对外公布有关内容。任志刚指出,香港和内地对固定收益产品定义有差别,若银监会能明确定义的话,将有助香港银行设计合规的产品并增加申请的成功率。

  随访的汇丰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银监会的解释厘清了香港业界很多疑问,汇丰很快将递交申请。据了解,和很多同行一样,汇丰早已通过非正式渠道递交了有关申请,目前正等待审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