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5.19大限已过 花旗迟迟未向广发行递交新标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3: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卢荣

  近日有媒体称,花旗集团已于上周末向广东省政府递交了新的竞标方案,广发行最终花落谁家有望近日揭晓。昨日权威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截止昨日下午6点花旗银行尚未向广发行招标委员会递交修改后的竞标方案。”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对于花旗银行之前提出推迟递交竞标书的请求,广发行招标委员会已经初步认可。花旗银行将在近日正式递交竞标书。而根据广东省政府的要求,各竞标方必须在2006年5月19日之前递交竞标方案。

  作为花旗在广发行竞购战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法国兴业银行,在给本报的书面说明中称,不会对花旗银行所为进行任何评论,但强调所有竞标者日前都收到了一封进程信函,这是为了适应20% 和 25%的法律限制以及确认战略伙伴的名字而要求进行调整。这些必须在5月19日之前完成,而法兴银行在规定时间给予了回应。

  招标委员会同意花旗延迟

  消息人士援引广发行招标委员会一知情人士的话说,经过对花旗银行书面函件的核实和分析,目前广发行招标委员会已经初步认可花旗推迟递交标书的请求。他还透露,花旗将在近日正式递交修改后的竞标方案。

  权威人士指出,由于不能如期递交修改方案,花旗银行于日前向广东省政府递交了要求推迟递交新标书的请求。在书面函件中,花旗除向竞标委员会介绍其战略合作伙伴成员的构成,而且详细解释了花旗银行推迟递交标书的原因。花旗称,根据招标委员会新的要求,国内银行的外资总体持股上限为25%,单个实体持股上限为20%。由于政策变化太大,花旗需要时间与新的合作伙伴就相关细节进行商洽。

  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外资持股比例的变化,广发行以及广东省政府负有一定的责任,因而花旗以此为由提出推迟递交修改方案也是情有可原。广发行招标委员会同意推迟也是有道理的。

  法兴强调其按时和合规性

  花旗银行中国区公共事务部经理毛志华昨日在接受

证券时报记者电话采访表示不予评论。而作为广发行另一重要争夺者———法国兴业银行就此事专门给证券时报提供了一份书面说明。

  在书面说明中,法兴银行表示他们不会对花旗银行所为进行任何评论。法兴银行说,当他们被要求于5月19号之前调整竞标出价时,法兴再一次迅速地遵从了这种常规性的要求。法兴银行称,通过与宝钢在一个合伙企业长达四年的合作,他们对合作者的战略有着清晰的意识,因而考虑到他们与合作者之间非常亲密的关系,调整股权比例已是相当容易。因此他们集团高效地采取了决定,譬如说如规定者(招标委员会)所要求的对5%资本的重新分配。需要指出的是,宝钢在2003年通过旗下的华宝信托投资公司与法国兴业银行合资组建华宝兴业基金。法兴银行原来的竞标方案是由法兴持股25%,宝钢和中石化集团分别持有30%。

  法兴银行还表示,之前所有竞标者都收到了一封进程信函,这是为了适应20% 和 25%的法律限制以及确认战略伙伴的名字而要求进行调整。这些必须在5月19日之前完成,而法兴已经在规定时间给予了回应。当时规定者(招标委员会)宣称有些提前递交的合作者是不合格的。法兴因此对其5%的额外资本在其现有没有任何问题的合作者之间进行重新分配,而不更改其战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