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央行否认发行新版500元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3:06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5日在澄清有关互联网论坛上的传言时表示,央行从未发行过新版500元人民币,也没有发行新版500元人民币的计划。

  近日,有些互联网站的论坛上流传人民银行将发行新版500元人民币的消息,并贴有所谓的新版500元票样图片。对此,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否认。这位负责人表示,有关互联网站流传的关于发行新版500元人民币的消息纯属谣言,希望广大公众提高警惕,切勿上
当受骗。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对于损害人民币行为,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种制造和传播有关人民币的虚假消息的行为属于损害人民币行为,会影响人民币正常流通,危害金融秩序,性质十分恶劣。

人民银行将依据法律法规,配合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对这种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