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外资行独立发行信用卡有望获准生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外资银行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获颁其翘首以盼的独立发行信用卡“准生证”。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上周五表示,允许外资银行独立发行信用卡的新政策可能不久就会出台。

  刘明康是在出席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的间隙对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透露,
银监会目前正在考虑修改银行发行信用卡的相关规定,新的政策可能“很快”出台。

  根据现行的《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即使零售业务全面放开,外资银行仍须先有5年或以上的人民币信用卡经营记录才能进一步开办外币信用卡业务。

  沪上一位某上市股份制银行

信用卡中心的部门经理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意味着外资发卡银行在银行业按WTO协议开放金融业前后,获得与中资发卡行相同的政策待遇,“据我所知,沪上不少外资银行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的渠道准备和前期客户调查工作。而毫无疑问,接下来的一个突破就将是允许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了。”

  他认为,这势必将对目前银行信用卡市场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使市场参与各方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此前,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已先后透露出做好了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准备的信息,正在等待相关法规出台。

  据本报记者了解,新《银行卡条例》之所以无法尽快出台,主要存在分歧的问题就包括外资银行是否可单独发行信用卡、成立独立发卡公司,以及外资发卡行能否和中资行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