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恒生银行未来三年投资内地超10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5:23 第一财经日报

  愿意进一步增持兴业银行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我们会加快扩展在内地的网络,未来三年计划在内地的投资将超过10亿港元,并会将恒生银行在内地的分支机构增加到30个以上。”

  恒生银行常务董事兼副行政总裁潘仲贤昨日在上海如是表示。潘仲贤称:“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刚推出的《商业银行开办代客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年底内地全面开放金融业都为恒生银行提供了广阔的商机。”此前,恒生银行在内地的投资已经超过人民币31亿元,其中包括为了加快其内地业务发展而于2004年用人民币17.26亿元购入的15.98%的兴业银行股权。

  恒生银行中国区总裁符致京解释说,新增的10亿港元投资不会包括恒生银行入股内地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他说,新增的10亿港元投资将主要用来拓展内地分支网络,增加内地的人力资源,年内,恒生银行将会增聘200名左右的员工,使得恒生在内地的员工总数由现在的400多名扩大到600人左右。

  符致京同时表示,恒生银行也有意在

证券和保险领域对内地进行投资。事实上,恒生银行已经在内地建立了投资和保险的据点——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恒生保险已经相继在深圳设立了代表处。

  另外,兴业银行日前已经递交A股上市申请,一旦兴业银行成功上市,恒生银行在兴业银行的股权也会顺理成章地获得二级市场的流通权。对此,符致京表示:“恒生银行并不会因为获得流通权而减持,相反,恒生银行更愿意在符合监管的条件下进一步增持兴业银行股份。目前除了信用卡领域之外,恒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已经在内部稽核等领域也展开了合作,双方在零售银行、结构产品设计等领域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昨日,恒生银行又在上海开设了其在内地首家专职提供“优越

理财”服务的支行,至此,其在上海已经拥有5个分支网络,恒生在内地的分支网络也随之扩大到13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