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济南市商业银行试水跨区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2:5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31日讯(记者 王颖军)今天,济南市商业银行章丘支行开业,这是该行在省城城区之外布下的第一枚棋子——继在省内首家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后,济南商行又奏响了“跨区域经营”的前奏。

  济南商行步出城区的第一步选择章丘并非偶然。2005年,章丘在“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名列第47位,较上一年跃升了9个位次,同时还是山东省30个强县(市)之一。省
政府把章丘纳入了济南市统一的城市框架,实现了济南市区与章丘市的“双向对接”。济南商行章丘支行的开设,在两地间又开通了一条金融大道。

  目前,章丘市尚无任何新兴股份制

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济南商行此次挟去年面世的5个中外合作新产品闯入章丘,势必将搅活当地金融市场的一池春水。同时,济南商行也把新兴股份制商业银行新的服务理念带到了章丘。记者观察到,济南商行章丘支行的内部陈设,除现金区域、针对贵宾客户的VIP室外,其余都是开放式,显示出银行想尽一切办法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和“平等待客”的经营理念,这一设计在当地金融机构中是独一无二的。

  将营业机构开到距城区50公里外的章丘,仅仅是济南商行试水“跨区域经营”的一小步。去年,省政府在《关于支持济南市加快发展的若干事项的通知》中明确表示支持济南商行跨区域经营;山东银监局针对济南商行提出了“参照国际银行标准,建设成为立足济南、服务山东的区域性现代化商业银行”的要求;济南商行在其2005年至2007年三年发展规划中提出:力争尽快突破单一城市经营地域的限制,实现跨区域发展,努力成为区域性商业银行。

  拥有一家总部设在济南的区域性商业银行,对于一直致力于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济南来说,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1997年,省委、省政府就提出济南要建成全省“经济、科技、文化、金融、商贸、旅游”六大中心,后来又把济南的城市定位更详细地概述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高新技术产业中心和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目前除广东发展银行、

渤海银行外,其他全国性商业银行已齐聚济南,如果济南商行能如期成为一家区域性银行,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定位也会更加名副其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