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汇丰银行全面推进在华业务线 增持交行股权待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黄磊

  本报讯 昨日,汇丰银行又在上海古北开设了一家新型的全能支行。这家汇丰新支行集个人财富管理、理财产品销售和网上银行服务等于一身。同时,汇丰银行总裁邵铭高表示将尽快开设更多分支机构,目前将维持在交通银行以及上海银行的股权合作比例。

  全面推进在华业务线

  “尽可能快地开设尽可能多的分支机构。”汇丰银行总裁邵铭高这样向记者表示,中国的零售金融市场广大,他期待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汇丰在内地现有23个网点,包括12间分行和11间支行,杭州分行计划在年内开业。

  而在汇丰的业务链条上,汇丰与山西信托合资的汇丰晋信基金对QDII也有兴趣。邵铭高表示,中国政府推出QDII业务对于汇丰银行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目前也正在和有关部门进行接触,希望进入该领域。

  而在投资银行领域,汇丰将继续为国内企业赴海外上市而努力,目前操作的主要是招行和中远的项目。在工商业务领域,汇丰将继续积极拓展服务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在财富管理领域,邵铭高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空间很大,下一步汇丰会设立私人银行业务部门的代表处,早日寻找未来发展的空间。对于目前国内

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邵铭高认为中国政府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是正确的举动,中国房地产投资是有点过热了,但对于汇丰来说,房贷只是一块业务,不会带来很大影响。

  邵铭高表示,今年年底国内金融业全面开放之后,汇丰不担心竞争会非常激烈,汇丰将会继续执行自己的发展计划。

  维持目前入股国内银行业比例

  作为目前国内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汇丰银行在国内市场已经显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邵铭高表示,目前将维持和交通银行以及上海银行的股权合作比例。近期还没有和其他国内商业银行的实质性股权谈判。

  业内人士认为,汇丰银行加强网点建设也是为未来早做准备。汇丰目前在国内银行业内和交行以及上海银行有股权关系,但日前

银监会正式将交行纳入了“国有商业银行”的范围,国有商业银行将坚持国家绝对控股的原则,而交行在香港的招股说明书则称,在监管政策允许的条件下,2009年之后汇丰将增持交行的股份至40%。由于目前国家
财政部
持有交行股份只有25%左右,一旦汇丰持股到40%,将会成为交行的第一大股东。交行定位为国有银行后,汇丰会不会减少了增持的机会?对此,邵铭高表示,国有银行身份的确定对于交行未来的发展是一件好事情,至于增持与否将会观察未来的发展状况而定。汇丰和交行将会继续强化展开多方面的合作。他同时指出,汇丰没有计划增持上海银行,将会维持其在上海银行8%的股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