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年内可望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2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5月30日讯记者陈宜萍报道“我们的股改工作进展很顺利,股改方案本月初已经上报国务院,争取年内赴港上市,具体上市时间还要看情况而定。”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对中信银行股改充满信心。陈小宪是出席今天在京举办的“中信银行白金卡贵宾客户高尔夫邀请赛”时对记者作上述表述的。

  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之事,陈小宪表示正在积极洽谈中。

  陈小宪还向记者透露,毕马威在中信银行的审计进展也很顺利。而实际上此项工作在去年11月中信银行更名之后就已经着手进行了。各方面情况均表明,中信银行目前正在加紧实施上市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记者近日还获悉,中信已选定花旗、汇丰、雷曼兄弟、中金和中信

证券共5家投行作为上市承销商。以国际通行的“上市公司将支付给承销商3%的手续费”等规则计算,预备在港筹资150亿元的中信银行将支付给这5家投行4.5亿元上市承销费。

  截至目前,中信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达到8.18%,财务数据已符合

银监会规定的标准。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年末,该行经营利润达到63.34亿元,比上年增长27.19%;全行资产规模达6165.4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折人民币达5309.1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折人民币3706.75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3.8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