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建行深圳分行小额活期存款利率下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4: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发自北京

  备受关注的银行降息试点问题,在央行昨天公布的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中找到了答案。

  报告披露,存款利率下限放开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实行了小额活期存款利率
下浮。

  但央行同时也表示,除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以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商业银行企事业单位存款利率和储蓄存款利率尚未实施下浮,只是部分地区的银行开始实行小额账户收费管理。

  报告表示,这是受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调整及市场资金充裕等因素影响。央行去年3月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调低到0.99%,之后货币市场收益率持续走低。

  超额存款

准备金利率下调还引致协议存款利率持续下跌。央行报告称,
福建
协议存款利率由2005年一季度的4.38%降至四季度的3.8%,广东第四季度协议存款利率平均报价在3.88%~4.0%之间,为2005年内最低水平。

  然而受

美联储连续加息影响,境内美元存、贷款利率则持续上升。如江苏1年期美元大额存款加权平均利率在2005年一年中提高了2.02个百分点;江西1年期美元贷款固定加权平均利率提高了2.4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