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零售业务总部一拆六 深发展细分零售金融职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似已下定决心要在零售金融领域加快“精耕细作”的步伐。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内部人士处获悉,该行总行于近期刚刚完成了零售业务的组织架构整合,具体而言就是零售业务总部“一拆六”。

  据该人士介绍,原先的总行零售业务总部被分拆成住房消费信贷部、

汽车消费信贷部、
理财
部、信用卡部、零售运营管理部和营销与渠道管理部六个部门。原先零售业务总部的职能分别对应这六个机构,人事设置也予以相应调整。

  上述人士表示,深发展此举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零售金融职能的细分和目标设定,“呼应(深发展)面向中小企业的专业银行的定位,加强贯彻向中小企业融资专业银行和零售银行转型的战略目标,并进一步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和个人金融业务的开发创新。”

  与此同时,该行上海分行昨日自行研发并向总行报批推出的“创业宝”小企业融资解决方案则进一步模糊化了企业金融和零售金融的概念界限。据该行办公室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这一方案集个人授信和小企业授信于一体,企业可根据自己的融资需求,以自然人或者企业法人为借款主体向深发展申请“创业宝”授信。该行提供多种担保方式供选择,既可用

房地产抵押,又可用国债和存单等作质押,还接受符合条件的保证担保,对优质客户可提供信用贷款,在满足一定的条件后,房产抵押率最高可达100%。此外,该方案企业法人贷款额度更可高达1000万元,最长可达10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