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1.5万亿砸出第一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7:04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中国银行将IPO(首次公开发行)价格定为每股2.95港元(约合38美分),略低于指导性价格区间的上限3.00港元。

  该银行发行255.686亿股H股,按照2.95港元的价格,中行有望获得753.6亿港元左右的融资,该IPO为6年来全球最大集资活动。

  “秋后算账”。中行拿起算盘盘点自己的成绩:公开发售初步已超额75倍,冻结资金2900亿港元,超额76倍左右;国际配售部分已超购逾20倍,涉及机构投资者认购的金额惊人,至于其国际配售则获15-16倍认购,高达1.53万亿港元。市场人士预计,6月1日,中行首日挂牌,股价将上升5%至10%。

  “很不凑巧的是,适逢港股表现逆转,要在招股上限3港元定价有难度。”某承销商坦承。而根据承销团原先的预期,公开招股大有机会超额100倍,如今则难以达到。中行全球巡回推介刚开始几天,香港恒生指数就出现了两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香港股市上周因此已经下跌了3.5%,本周一又继续下跌500多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