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6年分流近17万人撤并机构两万多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农业银行积极稳妥推进股份制改革,平稳推进机构撤并和人员分流,自2000年末至今年3月末,先后分流16.9万人,撤并机构2.25万个。

  农业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志成23日接受媒体记者集体采访,介绍了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准备工作。

  李志成说,农业银行于2003年6月成立了股改工作领导机构,同时启动股改基础工作,集中力量进行股改方案的起草与论证。随后,农业银行以“基础管理、贷后管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四项工程为重点,制定《加快内部改革的意见》,大力深化内部改革。

  去年,农业银行组织实施信贷资产风险状况摸底清查,开展对非信贷资产五级分类管理,全面清理自办经济实体,并聘请国际知名

会计师事务所对四家试点分行进行外部
审计
,基本摸清了全行资产风险底数。

  据李志成介绍,今年一季度,农业银行实现经营利润92.7亿元,消化历史包袱94.8亿元。各项存款增加2973亿元,同比多增706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双下降,余额7317亿元,比年初下降80亿元,占比24.75%,比年初下降1.71个百分点。到今年3月末,全行机构网点2.8万个,在岗员工47.7万人。

  李志成认为,农业银行“十五”期间的改革发展为股份制改革打下良好基础。到去年末,农业银行存款余额40369亿元、贷款规模28293亿元、资产规模47710亿元,分别比“九五”期末增加22280亿元、13449亿元和25861亿元。

  “十五”期间,农业银行经营利润年均增长105亿元,累计实现经营利润1058亿元,消化各类历史包袱820亿元,资产利润率达到0.87%,盈利分行由9个增加到32个,不良贷款比例累计下降17.8个百分点。

  目前,农业银行已建成了以物理网点为基础、连接城乡、国内覆盖面最广的电子化金融服务网络,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品体系,总资产规模居国内同业第二位,存款增量稳居同业前两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