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国开行发放贷款解决福建台资融资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融资难”、一直以来、都是在大陆台商的难处之一,昨天,国家开发银行、就对福建省内的、四个台商投资项目、发放了价值15亿人民币的贷款。

  台湾的庄先生在福建投资已经18年了,却一直苦于没有资金扩展厂房,今天他终于从国家开发银行获得了一笔2000万的贷款。

  台福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福池说

  我们公司算是首先拿到的,当然相当高兴,因为我们厂区还要扩厂、还要增加机器设备,这点对我们的帮助相当的大。

  据了解,由于一方面台湾当局对台商到大陆投资设置了资金上限,另一方面大陆银行因为无法了解台资企业母公司在台湾的资信状况而不敢贷款给台商。因此,大陆台资企业,尤其是中小台资企业融资变得非常困难。去年底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公布了《台资企业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暂行办法》,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台资企业提供300亿元人民币的开发性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 周荣卫说

  我们这次在

福建的四个项目非常有代表性,目前有近百个项目报到开发银行,金额大概二三百个亿,如果台商需要我们还可以扩大或者是五百个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