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招行信用卡中心获金融许可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5:27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SH)信用卡中心在上海浦东正式揭牌,成为首批拥有金融许可证与营业执照的二级非法人信用卡中心之一,在国内同业中继续领跑。

  目前,招商银行的

信用卡发卡量已经突破500万张,市场占有率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在上海的单一城市发卡量即突破100万张。

  按国际经验,信用卡发展之初,所有收入要覆盖风险损失、资金成本、催收成本、营销成本和渠道成本等,所以惯例上前5年发卡行很难赢利。但按国际通行的会计准则计算,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在2005年底,即发卡第三年就达到了当年损益两平。

  据悉,在获得中国

银监会和上海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已经于近日在相关部门配合下办理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韩圣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