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银行推出个人循环贷业务 按揭房产仍可抵押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3:51 北京娱乐信报

  央行加息后提前还贷潮还未到,银行未雨绸缪。昨天,深圳发展银行推出了“循环贷”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可以将客户提前还款的数额自动转换成可使用的贷款额度。这样,居民就多了一种融资渠道,而银行也不会因为提前还贷而损失利息收入。

  提前还款部分还能贷出来

  据了解,“循环贷”的实质还是抵押贷款。按揭还款期内,客户如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的数额将自动转换成可使用的贷款额度,总额度最长期限30年。如有一套商品住房市值为100万元,在深发展办理按揭时最高可申请80万元的自主额度,年利率为5.751%。客户如遇到发年终奖或有其他额外收入5万元时,将这5万元提前还款可节约年利息2515.5元【2515.5=50000×(5.751%-0.72%)】。遇到急需钱的情况,这5万元还可以随时再借出来。

  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个贷中心副经理姚立宝说,这种方式适用于收入较为稳定和丰裕、有提前还款能力、重视

理财投资收益、视市场情况灵活调度资金的中青年白领购房阶层。同时对银行来说,可以弥补
提前还贷
造成的损失,增加一部分利息收入。  

  贷款额度可随房产升值

  另外还有一种综合额度方式,即将整个房产抵押期间内分期核定贷款额度,贷款额度比例一般最高可达八成。例如,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住房,最高可申请80万元的贷款使用额度。综合额度分期核定,当房价普遍上涨、房屋市值达到120万时,借款人最高可获得96万的额度使用空间。综合额度有效期最长不超过3年,3年内申请人可以随时到银行贷款,单笔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随用随提。

  姚立宝说,综合额度的特点在于能最大限度地体现房屋价值,使房屋实现增值,使借款人获得最大化的额度空间,较适用于小企业主、个体经营者等自雇人士和中高收入白领等。 

  再次贷款仅需一小时

  “加息后为了省利息,提出提前还贷的人肯定会增多,尽管目前还没有显现出来。”姚立宝说,提前还贷的高峰一般到年底才会到来,因为从明年1月1日起老房贷才执行新利率,而且提前还贷需要筹集大笔资金,年底时发年终奖手头会比较宽裕。

  “不过,提前还款后如果临时急需一笔资金就比较困难了。”姚立宝介绍,为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深发展推出了“循环贷”业务,办理借款时,客户只要备齐必要的资料,到网点进行简单申请和审核,不须另外审批,正常情况下一小时便可办好。

  市民在购买一手、二手住房时,可直接办理这一业务。正在供房但不是在深圳发展银行按揭的,也可以选择“循环贷”理财服务。据介绍,其他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只要办理该行“同名转按”业务,将原贷款转到深圳发展银行便可申请“循环贷”业务。

  信报记者 甄世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