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联香港分公司正式设立 在港澳拓银联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银联今天披露,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并在香港完成注册登记后,中国银联香港分公司于五月八日正式设立。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中国银联香港分公司将取代两年前成立的香港代表处,在港澳地区开展各项经营业务;除承担代表处原有职能外,将遵循内地和港澳金融监管政策,为港澳成员机构开展银联标准卡受理和发行等各项业务提供强有力支持,在港澳地区进一步推
广银联品牌,扩大受理市场,逐步拓展本地业务,强化成员机构和持卡人服务体系。

  据称,中国银联香港分公司将秉承“服务、效率、规范、创新”的经营理念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本着“共同事业,共同发展”的宗旨,加强与港澳成员机构合作,为银行、商家、持卡人提供更多服务、创造更多价值,促进港澳经济繁荣。

  中国银联是经

人民银行批准于二00三年三月成立的
银行卡
联合组织,总部设在上海。在内地和港澳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各成员机构通力配合下,中国银联积极促进内地与港澳银行卡业务联合发展,自二00四年初先后开通了内地银联卡在港澳受理、港澳银联卡在内地受理等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截至二00六年四月底,中国银联在港澳地区的成员机构达二十三家,其中十六家机构发行了总计数十万张银联卡。银联卡在港澳地区使用便捷、安全、实惠,约百分之七十五的商户和百分之九十五的ATM终端可受理银联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