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央行上调人民币贷款利率 > 正文
 

招行上海银行次月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记者 王庆慧 实习生 沙斐 杨帆

    央行上调贷款利率后,各大股份制银行随即对新老客户推出了相应的房贷政策。与多数银行不同的是,上海银行、招商银行对于2005年3月17日之后贷款的客户,采取“次月加息”的方式。这样一来,这两家银行对其2005年3月17日后贷款的客户将在5月份开始执行新利率。

  上海银行分两个档次

  上海银行表示,2005年3月17日后贷款的客户,如每月20日前贷款的客户,新利率从5月1日起调整;20日后的客户,新利率从5月21日起调整。

  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原基准利率为6.12%,则月供3036.44。现基准利率为6.39%,则月供3126.22。每月多出89.78元。5月1日起采用新利率将比明年1月1日起调息多付718.24元。如果执行下限利率,原下限利率为5.51%,则月供2841.46。现下限利率为5.75%,则月供291..23。多出75.77元。5月1日起采用新利率将比明年1月1日起调息多付606.16元。

  沪上其他银行均表示,凡在昨天之前放款的所有的新老客户都将在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最新的贷款利率。因此,需要提前还款的客户不必急于提前还款。

  记者昨天从几家银行营业网点看到,现场并未出现提前还款的大量人流,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各银行对提前还贷一般都要求提前半个月进行申请,市民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从昨天起,各

商业银行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贷款利率。

  中行提前还贷罚息提高

  房贷调息同时,部分银行对客户提前还贷的罚息也水涨船高。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由于该行针对一年内提前还款的罚息政策是按提前还款当日利率乘以所还款额,收取6个月以内的罚息;由于还款日利率已上调,因此客户一年内的提前还款违约金成本会略有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