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商业银行强攻信用卡高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黄磊

  本报讯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信用卡的使用高峰即将到来,但近期在银行业界却刮起了一股信用卡的监管风暴。为了规范有关银行卡市场的工作,防范信用卡业务风险,4月25日人民银行等九部委联合召开了全国银行卡工作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更是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信用卡业务风险有关问题的通知》。

  对此,上海几家银行的人士昨日告诉记者,经过信用卡市场大战后,目前银行信用卡业务处于一个边际效应递减的阶段,多家银行正在修改信用卡市场的拓展战略,对高端有效市场进行强攻。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就提出,在信用卡负债业务方面,以阳光借记卡为载体,按照“零售业务批发做”的经营思路,加强对集团目标客户的市场拓展,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功能创新,促进业务合理均衡发展。

  确实,银行滥发

信用卡给了一些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有些打着“银行中介代理公司”、“贷款中介”等名义,为客户代办信用卡,并利用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和免息期,通过虚构POS机刷卡消费骗取高额手续费和银行资金。特别是在信用卡业务发展较快的大中城市,代办信用卡的非法中介公然在当地媒体及相关网站上刊登“代办信用卡并全额提现”、“POS刷卡消费提现”等广告,将违规套现行为公开化,扰乱了金融环境。

  为防范联名卡业务风险,上海银监局要求各

商业银行在选择和管理联名单位时,严格把握企业资质,加强管理,重视联名卡品牌形象,防范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