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城商行首个跨省异地分行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开业当日签8亿元授信额度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首个跨省市设立的异地分行——上海银行宁波分行于昨日正式开业。上海银行还于当日与宁波企业签订了8亿元的授信额度协议。

  上海银行董事长傅建华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行将力争今年年内获准设立第二家异地分行,到2010年,力争使上海银行成为依托上海、倚重长三角地区,进行区域型经营,符合国际惯例和标准的上市银行。

  在昨日的开业仪式上,上海银行宁波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波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并为宁波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1亿元的担保授信额度;同时还与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市电力开发公司、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亚朔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分别签署了首批总额为等额人民币7亿元的授信额度协议。

  上海银行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宁波的企业和各种经济组织与上海有着紧密的经济联系,物流和资金流动相当频繁,上海银行客户中有相当数量的重点客户在宁波拥有企业,加之宁波市中小企业尤其是港澳台及外资企业众多,且经营良好,信用等级相对较高。为此,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将充分发挥服务中小企业的成功经验和优势,利用在中小企业金融领域打造的系列特色服务和品牌产品,以及上海银行与港台“上海银行”的合作网络、品牌优势和个性化产品,促进宁波当地中小企业和港台资企业、外向型企业的繁荣与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