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渣打银行:出口流动性改革资本项目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渣打银行则从金融体系市场化改革角度理解QDII安排。渣打发布报告认为,近期人民银行已表示有意简化银行利率,只保留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其他的利率制定将全部取消,这意味着利率自由化进程加速。

  而在大额协议利率存款方面,银行越来越重视资金的成本,利率报价已经明显下降。同时,随着流动性的不断积聚,长期利率还将继续走低。

  渣打认为,一旦银行拥有自由制定存款利率的权利,利率将被进一步压低。由此,企业和居民将更倾向于投资和消费。这将助推中国各大城市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

  渣打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有三:通过

人民币升值来平衡贸易账户;通过宏观调控调节供需关系;实施QDII制度。

  在渣打看来,对内地居民而言,QDII制度的实施在银行储蓄、货币市场基金、A股投资等金融投资渠道之外,多了另外两种选择:投资美国债券和境外

股票

  由此可以看出,央行推出QDII制度的目的,是为了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同时,通过出口内地的流动性,改革资本项目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