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行发力中小企业贷款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2:1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傅春荣 19日北京报道

  连续出台措施进行适合这些企业信贷业务特点的制度安排

  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在江苏无锡召开了小企业信贷工作座谈会议,进一步研究如何有效促进小企业业务发展。

  企业信贷业务一直是农行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农行上下为加快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逐步明确了农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市场定位,确定了“大中选强”、“小中选优”和大中小客户协调发展的市场战略,小企业业务成为推动全行经营战略转型的重点内容之一。并积极底开展小企业信贷业务制度创新,制定下发了《中国农业银行小企业信贷管理办法(试行)》,做出了适合小企业信贷业务特点的制度安排。同时,为建立健全小企业业务经营管理组织体系,总行还设立了小企业业务部,并在各一级分行设立小企业业务处,为实现小企业业务的专业化管理打下基础。

  据了解,2003至2005年,农行小企业新增贷款4157亿元,占同期法人客户新增贷款的37.7%。

  农行此次会议还对如何深入做大做强小企业业务提出具体要求:全面思考、研判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趋势,小企业业务发展中效率、效益和风险的关系,银行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关系等问题;努力研究市场,研究企业,创新产品,树立品牌,提高效率,增强风险控制能力,改善企业形象,全面提升在小企业信贷市场的

竞争力;妥善处理好整体推进与实施分类指导政策的关系,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小企业业务发展的具体情况,制定差别化的政策,不搞“一刀切;充分注意小企业业务发展中的风险,树立科学、理性的思维,把控制和防范风险放在首位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