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推出无账号汇款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2:12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日前,浦发银行推出无账号汇款业务无账号EM AIL汇款系统,由此,客户将完全可以实现无账号汇款。

  据悉,汇款者只要知道对方的E-M A IL地址和手机号即可实现,大大增强了对方账户
私人隐秘性。如果双方都是浦发用户,一旦收款人将Em a il地址与银行卡账号绑定,汇款时便只需输入其Em a il地址。即使收款人不是浦发的客户,汇款人也可以通过Em a il向其汇款,收款人在收到Em a il通知后可选择“柜台取现或“转入在浦发银行新开立的账户。相当于不需要任何银行卡就可以收到汇款,这大大方便了那些出差、旅行、上学和经商者的人。

  取款对“暗号是无账号EM AIL的汇款安全最大亮点。浦发银行为每笔汇款设定一个一次性使用的动态密码,动态密码随邮件发送,无论在网上收款或柜面取现都必须提供动态密码。另外,汇款人可以为每笔汇款设置一个取款密码,这个密码可以通过浦发银行“及时语服务发送给收款人,也可以由汇款人自行通知收款人,成为汇款人和取款人的联络暗号。最后收款人必须凭本人身份证件、动态密码和“暗号到浦发银行网点取现或在网上转入本人账户,动态密码和取款“暗号成为了是浦发无账号EM AIL网上汇款系统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国外有不少结算公司早已推出邮件汇款功能,其中以PayPa l的Email汇款业务最为成熟,在技术和安全性能的保障上都比较成型。但在国内,浦发的Email汇款仍被视为创新之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