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重庆商行引资加速度4亿股股权寻找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吴慧 发自上海北京

  正在全力以赴进行债务重组的重庆市商业银行(下称“重庆商行”),即将加速其引进外资计划。《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重庆商行有望于近期向外资出售4亿股股权,且其境外战略投资者将在6月确定。

  昨日,一位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重庆商行已决定向外资出售4亿股股权,“具体价格定在每股人民币1.5元至1.9元。随着出售股权计划的即将展开,其境外战略投资者将立即浮现真身。”重庆商行办公室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并未否认上述消息,但表示该项计划具体将由市场部和新成立的引资办负责。

  该行引资办负责人同样未否认上述消息,但他再三表示相关进程还未有实质性、可披露的进展,“目前我们正在做尽职调查,境外战略投资者也正在谈判中,具体谁参股、参多少、怎样的形式都还在讨论中。”但该负责人透露说,境外战略投资者引进计划即将于6月份水落石出。

  此前,本报记者了解到,该行与新加坡华侨银行就参股事宜的谈判已进行到关键阶段,且已经涉及到许多具体细节问题。但有消息人士称,目前仍有不止新加坡华侨银行一家境外金融机构在瞄准这4亿股股权,“行情一直看涨,竞争在所难免。”

  重庆商行目前的“脱胎换骨”计划可谓引资、重组、信托多管齐下。重庆市相关负责人去年10月表示,重庆商行在2004年有100亿元的贷款余额,同时有33亿元的

不良资产。重庆市政府决定让重庆渝富
资产管理公司
拿出33亿元收购这些不良资产,分两次完成重庆市
商业银行
的债务重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